在其他功能一切正常情況下...自己判定是LCD壓壞破損了
送修又太貴,據說含工本費就快一千....就乾脆自己來換 :p
準備工具:
1. Nokia 5200 LCD一個 //網拍NT300左右就有了,如果螢幕有包裝記得試機正常後再拆,見最後。
2. 號稱可以拆所有Nokia系列的 "T6梅花起子" 一支
//因為我也沒有只好用買的,一支NT70, 80上下,和一般起子不同的是這是內梅花頭,注意別買錯。
3. Nokia 5200一台 //沒有的話請問你要換什麼....
工具備齊就開始動手啦~
Step1:
關機後,首先將前殼拆掉,換螢幕只要拆前殼就好不用拆到機體,用指甲就能拆了,或是用一字起子小心撬開,拆開後長這樣。
Step2:
接著將四個內梅花螺絲轉開 (如圖) //其實跟上圖是同一張...
Step3:
將金屬框取下,同時輕輕按壓紅色箭頭處讓螢幕脫離金屬勾槽 (其實我也不知道稱呼)
內藏兩個塑膠支架小心別弄丟。
藍色圈是勾槽處,綠色圈是LCD排線座位置 //跟上圖還是同一張...其實是我忘了拍拆掉螺絲的圖

Step4:
拆下金屬框後長這樣,再將黑白兩個支架取下,紅色圈就是LCD排線啦~
Step5:
請小心翼翼將排線取下,用指甲輕輕撥開即可,拆下後長這樣,紅色圈便是排線座。
從下面起就是將螢幕裝回了
Step6:
將黑白兩個支架依圖中紅色圈的凹槽處裝回,左白右黑,呈雙L型以放置LCD。
Step7:
換上新的LCD,將螢幕排線輕壓接上,對準左右凹槽將螢幕裝上去,螢幕處避免手指接觸以防留下指紋,裝上去後記得開個機測試一下螢幕。
Step8:
將金屬框從上而下裝回,兩邊勾環處聽到 ”扣” 一聲確實裝牢後,鎖上四個螺絲。 //是的又是同一張...
Step9:
最後將LCD上灰塵吹掉或輕拭掉,再裝上外殼,就大功告成啦~ //這張圖怎麼好像也出現過...
Step10:
最後再開機試一下,這我就懶得拍圖了。
後記:
前前後後大概花不到10分鐘吧,照片是我後來又重新拆一次時拍的,
所以眼尖的可以發現圖中拆下/裝上的LCD其實是同一個 lol
總花費:
LCD + T6梅花起子 = 約NT350~400
總之手機是順利救回來了,據說送修要花掉一張小朋友,
不僅省下500左右的工本費,還不用擔心隱私外洩的問題 :p
好在只是螢幕壞掉,換起來還滿容易的。
另外最開始時有提到螢幕包裝別太早拆,尤其是從網拍買的難免會有問題,像我第一次拿到貨時發生了下面的慘狀:
右邊那顆就是原本換下來的屍體了 :p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